Thursday, April 7, 2022

圣经中关于人的身心灵三元的产生

  我在博文《圣经中关于人的三元本质》中,举出《圣经》中关于身心灵三元的经文,并阐述人与这三元的内容。至于这身心灵三元是如何产生的,则可参考以下经文(这里采用和合本修订版 Revised Chinese Union Version 的译文):

7 耶和华 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,将生命之气吹进他的鼻孔,这人就成了有灵的活人。(《创世记》2:7

  这经文中的三句话,就是在描述人的身心灵三元的产生:


第一句、耶和华 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

  首先,上帝以尘土创造了一个身体,并配以五官(Five Senses),使之成为通向外界的管道,由此设定了人与外部之自然世界的接触。

第二句、将生命之气吹进他的鼻孔

  接着,上帝将生命之气(Breath of Life)吹进人的鼻孔,这生命之气就是上帝把灵性注入人的身体内,由此设定了人与上帝之灵性世界的交流。

第三句、这人就成了有灵的活人

  最后,人的身体与灵性合而为一,成为了“有灵的活人”(Living Soul),这就是人的心魂,由此设定了人与内在之人文世界的理解。

 

身心灵三元创建的参考资料:

No comments:


Lookup a word or passage in the Bible


BibleGateway.com